清都客

【喻王】王家卫式爱情

         有私设,如果OOC请斧正。

        (。・ω・)谢谢

        只能大概模仿一下王眼镜的说话方式,实在是太难了,我已经尽力了。【把王眼镜的电影看了几遍】

         因为和黄少叶神关系不大,我就不打tag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我是眼粉,鬼知道我为什么给喻队描写比大眼还多啊(。・д・。)!

         对,喻队有特殊搭讪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 二月十日这天,黄少天向喻文州提出了分手,因为二月十号这天是喻文州生日,所以喻文州当黄少天是开玩笑。他坐在黄少天公司附近的咖啡店里,点了六杯焦糖玛奇朵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焦糖玛奇朵是黄少天最喜欢的咖啡,有种恋爱的味道,甜蜜中包含了苦涩,而六则是平时喻文州接黄少天下班的时间。 ①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给这次分手定了时间,如果六杯焦糖玛奇朵喝完,黄少天还没有给他打电话,那么这段感情也就到了尽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六杯咖啡下肚,电话一声没响,感觉确实不好,胃里涨的难受,口腔上颚的甜蜜与舌尖上的苦涩混合,搅得令人想吐,唯一清醒的是喻文州的大脑,喻文州其实明白,就像他喜欢的《重庆森林》里所说:“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算什么,人是会变的,今天她喜欢凤梨,明天她可以喜欢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是摄影师,他喜欢坐在咖啡店里,隔着玻璃用镜头拍街景。以前喻文州等黄少天下班的时候,总会摆弄他的单反,将变焦倍率设置到最大,随手拍摄街上行走的路人的鞋子,匆匆的步履留下一片残影,下雨天伞尖上滑落的雨滴,这是他一个人时候的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,他是一个人。
 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调小了光圈,一只手托着单反,也不按快门,只是静静地盯着取景器。这时,取景器里,一只白皙,骨节分明的手吸引了他的注意,他的眼睛从取景器中移开,隔着玻璃匆匆打量了手的主人几眼,二十五岁出头的青年,有着利落的短发,身材颀长,有一种说不出的清爽,就像清风穿过树荫繁茂的林地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下一秒,他推门进来,我就和他搭讪。”喻文州轻轻摸蹭着咖啡杯沿,有点着急地看着门口。
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……”电话那头的女声很清冷,王杰希挂掉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 王杰希一个礼拜前约了叶修看电影,那时候叶修正抽着烟,修长的手指夹着烟,只是开头抽了几口,然后就让烟自己慢慢燃烧,白色的烟雾袅袅上升,一缕缕地缠着灯管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下个礼拜,陪我去看花样年华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啧,看情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大概空号就是叶修最后的答复,王杰希挑了挑眉,把电影票随手扔进了垃圾桶,他想起了《重庆森林》里金城武说过:“这个世界上,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 看《重庆森林》的时候,叶修坐在他旁边呼呼大睡,他没有推醒他,只是默默看着鱼缸里的金鱼游动。等腿坐麻了,就起身踱到窗边,把窗户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让王杰希用罐头打比方,给这段爱情做个总结,他只能说,二月十号这天,他和叶修爱情的罐头过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青年走进咖啡厅,径直走向了吧台前的座位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说明,他是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你喜欢喝焦糖玛奇朵吗?”喻文州侧着身体,坐在青年旁边的座位上,随口扯了话题,悄悄地打量着青年的五官。青年的鼻子直直的,高高的,像是山的脊梁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杰希闻声侧过了身体,眼前的人有着一张单薄的嘴唇,嘴角微微上扬,露出了洁白整齐的牙,牙泛着淡淡的品色,大概是盯着人看不礼貌,王杰希不自然的轻咳了一声,抬眼看着青年,“我并不喜欢,如果你想喝的话,我可以请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注意到了眼前青年的眼睛,若是单只看来,每只眼睛都很完美,可若是放在一起却显得不大对称,可当那双眼睛注视着你,便有说不出的撩人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不喜欢的话,那我们就可以做一分钟的朋友了,我叫喻文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王杰希忍不住笑了,根据他掐指一算,这个人很合他的胃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王杰希,我们已经是一分钟的朋友了,今天的一分钟已经过去,所以明天我会再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相信王杰希所说,所以他不会过分纠缠,他退回了他原本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王杰希天天都来,他们就会变成两分钟的朋友,没多久,他们每天至少可以见面一个小时。②

END

注:①引+改《重庆森林》
        ②引《阿飞正传》

评论(4)

热度(27)